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要求
解放思想 刀刃向内 集中攻坚 确保如期完成开发区改革任务目标

作者: 胡德光 来源: 发表时间: 2020-08-29 08:58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8月28日,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我市开发区改革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领导任仲义、李春英、曹升灵、王卫东参加会议。

张新文指出,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双招双引”的大平台、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推进开发区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拿出敢为人先、刀刃向内的勇气,集中精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目标。

张新文强调,要理顺开发区行政管理体制,大力推进职能转变、流程再造、服务提升,真正实现精简高效。要壮大平台公司,切实增强资本实力和经营能力。要推行绩效考核,坚决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局面,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积极对接“231”特色产业体系,谋划好支柱型产业,突出抓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培育特色产业“生态圈”。要强化试点成果作用,认真总结推进改革中的经验和不足,持续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攻坚合力,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扎实推进。

陈平要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立足职能、立足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推进开发区改革的具体意见措施,迅速启动开发区改革工作。要紧紧围绕“瘦身强体、回归主责、激发活力、提高效益”的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稳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要统筹兼顾,毫不放松地抓好“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各开发区的承载力和带动力,努力做到改革发展双胜利。要加强配合,抓好督察督导,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开发区改革强大合力。要切实统一思想,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抓好安全生产、保障气电供应,确保高质量地圆满完成清洁取暖工作各项任务。

会上,市商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开发区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市开发区、鄄城县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县区开发区改革准备工作和综合评价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